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ASTRO暫時無重組

吉隆坡20日訊 ─ 儘管ASTRO(ASTRO,5076,主板貿服股)有意進行資本重組的行動,但是到目前為止該公司的董事部仍然在評估各項建議,並沒有做出任何的決定。 ASTRO首席執行員雷爾夫在股東大會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該公司的卻有意進行資本重組的行動,該公司也獲得來自國內外投資銀行的各項建議,但是到目前為止,公司的董事部還在評估各項建議,並未做出任何的決定。 與此同時,針對之前市場謠傳該公司收購東亞衛星(MEASAT,3875,主板貿服股)、該公司與明訊(Maxis)合併、該公司將脫售在印度子公司20%股權,並且通過特別股息回退資本等,雷爾夫一一澄清。他表示,到目前為止,他們沒有計畫進行上述活動。 至於ASTRO今早的暫停交易,他也表示這是為了符合大馬交易所的上市要求。

國際財經 ─ 富士偉根欲擒保時捷

柏林20日訊 ─ 德國《明鏡》週刊網站報導﹐富士偉根(Volkswagen AG)計劃收購保時捷汽車(Porsche)全部股權。 報導稱﹐富士偉根將斥資80億歐元分兩階段收購保時捷﹐同時還在考慮從保時捷的控股家族手中收購位於薩爾茨保的經銷商網絡﹐進而為保時捷額外籌集30億歐元的資金。 據報導﹐根據協議條款﹐保時捷股東保時捷家族和Piech家族將持有富士偉根與保時捷合併後公司50%的股權﹐德國下薩克森州政府將繼續持有公司20%的股權﹐而卡塔爾方面則有機會收購14.9%-19.9%的股權。

日產英國生產電動車

東京20日訊 ─ 根據彭博引述「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BBC)報導,日產汽車 (Nissan Motor)將斥資3.8億英鎊,在位於英國巽德蘭(Sunderland) 廠生產電動車,保障4000個工作機會。 報導中表示,歐洲投資銀行 (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將提供部份融資,同時英國政府也將提供補助。

SILK控股EGM過關

吉隆坡20日訊 ─ 儘管小股東對SILK控股(SILKHLD,5078,主板基建股)在今天所舉辦的特別股東特別大會的投票方式感到不滿,但最後所有的議案依然順利的被通過。 有關會議原定由舉手投票方式進行,但持有14.16%股權的Cerah Sama公司代表要求以現場投票方式下進行,而臨場出現變卦,最後以相關的投票方式進行。在經歷漫長的一個半小時的計票工作後,最終所有的議案都被通過。 SILK控股董事卓翰再努丁表示,儘管該公司目前的加影外環公路(SILK)正逐步縮小虧損,但仍缺乏能夠為集團帶來盈利的業務因此未能申請脫離PN17的名單。 該公司建議以8750萬令吉的代價,收購AQL AMAN有限公司470萬6000股的股票,或相等於100%股權。

大眾銀行半年淨利降9%

吉隆坡20日訊 ─ 大眾銀行在2009年財政年次季的營業額按年下滑6.56%至23億5062萬令吉,淨利則稍微增長2.13%至6億1993萬9000令吉。若以首半年來看,其營業額及淨利分別下滑7.17%及9.17%,至47億8208萬1000令吉及12億1575萬2000。 若排除來自保險公司ING(亞太)有限公司的2億令吉一次性商譽付款,大眾銀行在2009年財政年首半年是取得3%的淨利成長(按年)。鄭亞歷再該銀行今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該銀行在首半年的盈利取得成長,主要是基於淨利息及融資收入持續性的健康成長。 由於大眾銀行取得強勁的業績表現,因此該銀行宣佈派發30%的中期股息。另外,該銀行的總毛借貸在今年首半年增長了7.2%,而資產素質維持強勁,淨呆帳率則保持在1%以下水平,比較銀行領域截至今年5月的4%及2.2%的毛及淨呆帳率。 淨利息及融資收入增長了1億8000萬令吉或9%,這是受該銀行在借貸及存款業務上的擴展及持需性的強勁資產素質所驅使,儘管在淨利息賺幅上的隔夜政策利率遭下調及存款重新定價的滯後效應所帶來的負面衝擊影響了該銀行。

馬股市再進一城

上周開始回揚的馬股市,今日再進一城,富時綜合指數閉市時再進賬18.35點,真迫1040點關口,以1139.25點收市。 今日全場的總成交量有10億股,總成交值是15.9億令吉。 上升股共有485只,下跌股是175只,另213只平盤。 雖然今日的指數再升高1.6%,但成交量只能說是平平,反映出市場依然是靠少數的指數成份股亞通等來撐起股市,市場的交易情緒仍相當謹慎。看來散戶仍在場外觀察,未全面跟進。 以下是今日熱門股的交易量與起落: 公司 交易量(宗) 起落(令吉) KNM 744,043 0.015 DBHD 518,944 -0.050 AXIATA 352,379 0.100 KINSTEL 243,919 0.080 TIME 201,663 0.015 MRCB 191,056 0.080 UEMLAND 186,320 0.060 MKLAND 183,501 0.020 GAMUDA 165,435 0.140